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随堂听课
时间:2020-11-01 来源: 作者:督导科 点击数:

为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指导,深入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实际情况。2020年10月26日到30日,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分别在鼓山校区和汇心湖校区,开展了领导干部听课周(思政专项)活动。学校领导罗兆好、胡其云、孙兴林、周晓隆、陶宁、周泽山、魏华、王海以及中层领导干部等,分组随堂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所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教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课堂上,学校领导认真听课并不时记录,同时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课后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师生互动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校领导对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不断提升内涵,强化教学技能,关注社会、了解学生,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推进思政课的思路、师资、教法、环境创优,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铸魂育人的作用。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断加强对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督导工作。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