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15 来源: 作者:诊改办公室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委托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武主持。我校副校长周晓隆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教授(主持工作)、督导评价中心主任胡心红教授等参会。

本次诊改复核工作视频培训会旨在深入推进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稳步推进诊改复核工作的高效开展。

培训会上,首先由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张晞教授作了《服务诊改的智能化校园顶层设计及实施路径》的报告,分别从“智能化校园的实现路径、智能化校园的核心内容、基于智能化校园的诊改、智能化校园的成功要素、智能化校园的目标”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最终建成的智能化校园将实现各部门应用系统“整合”,全院数据源头唯一和共享;变系统应用为“服务”,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立数据分析、监测与预警平台,为各级管理者提供及时的数据“服务”,为“诊改”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持。

接着,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丁敬敏教授作了题为“明确方向、系统判断、持续完善、提升质量—诊改复核文件解读与问题探讨”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诊改复核文件内涵解读,提出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诊改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与艰巨性;以五纵五横网络结构完成全方位覆盖;以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落实全员、全程贯穿;用两个引擎注入持续运行驱动力;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实现常态化诊改的内容质量保证体系,建立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营造现代质量文化,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教育厅要求,2020年12月底前须完成省首批8所诊改试点院校复核,并陆续推进各批次试点院校的复核(我校属于第二批试点复核院校)。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我省各高职院校开展诊改复核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与工作思路,标志着我省高职院校诊改复核工作正式启动。(供稿:督导评价中心)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