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优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优秀 >> 正文
赵弼皇老师简介(2020-2021学年教学优秀奖)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教学评价中心 点击数:

做人德为先,执教生为先

赵弼皇,男,副教授,2007年进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至今,现为园林教研室主任。在十四年的从教生涯中,他忠诚于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于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了学生、同事、领导好评。

潜心教学,服务学生  

赵弼皇老师一直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去,先后担任园林技术专业《园林工程技术》、《园林项目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核心课程的教学,同时指导了各届学生的顶岗实习。对于自己所上的每堂课,他都能做到认真准备,深入钻研教材;备课全面、仔细、精练,教案内容充实丰富,重点突出,目的明确。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学生的情况,上课的时候进行引导、分析,帮助他们培养学习兴趣;同时还经常和班级辅导员沟通,互相协作对班级进行管理。  

赵弼皇老师先后担任10园林技术14园林技术16园林技术和18园林技术等班级的班主任工作,他对班主任工作高度认真负责,定期组织班级会议,课余还常下寝室与学生交流。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兴趣,培养学习的积极性;经常与家庭贫困的学生、情感面临困惑的学生、人际交往不善的学生进行深度交谈,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困境。  

专业实践,提升能力

赵弼皇老师一直在”上狠下功夫,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园林技术专业信息更新速度快,实践性强,为了让自己能跟上行业发展,他不断地通过自学、假期培训和企业实践锻炼,使得自己能较全面地掌握园林专业知识,在自己研究领域能有独特的见解。

2017年,在完成暑期企业实践的基础上,他利用课余时间继续进行企业挂职锻炼,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实践期间参与了挂职公司的多个设计项目,在校时更是利用校企合作景观设计工作室平台带领学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效益;与巢湖市园林管理处开展校地合作,带领学生进行巢湖市市政园林绿化养护考评工作,通过经历这些实际的项目,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得到锻炼,体现了高职教育的特点。

通过专业实践,赵弼皇老师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教科研能力不断加强。近年来,他主持省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先后参与省级特色专业建设、MOOC项目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等项目,在教科研工作上获得了很多成果

收效显著,成绩斐然

从教至今,赵弼皇老师对待教学、教科研等工作一直潜心钻研,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所授课程受到领导与同事的肯定,也获得了学生的好评,在教学质量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其中2018年被评为“合职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21年获得“教学优秀奖”。在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得本专业赛项三等奖多项。

2018年,带领专业教学团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其作品“自然为法,造化于新——园林植物造景之丛植”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并于2019年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教师”,2020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获得省级“教坛新秀”称号。

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赵弼皇老师始终坚信爱是教育的润滑剂,是进行教育的必要条件。当教师全身心地爱护、关心、帮助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时,师爱就成了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他将继续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