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强化规矩意识 推进教学改革——我校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7-10-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科技处、现教中心、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等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主持。

http://www.htc.edu.cn/__local/1/9C/61/5A66B716C3E99B9F06C1B6ACC06_C98C7EBA_11C4A.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宋风长首先部署了四项具体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按时间节点,常态化地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提升教学诊断,改进工作质量,迎接省教育厅2018年下半年对高职院校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复核,确保复核顺利通过;二是切实做好教学成果整理与撰写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积极筹备整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风采》、《课程教学改革经典案例汇编》、《实践教学改革案例汇编》等反映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系列成果,并编写成册;三是切实做好日常教学巡查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强自身管理,教学管理部门要严格进行督查督促,确保常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四是切实做好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课题申报工作,在解读了申报的相关政策后,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申报。

接着,教务处窦红平副处长对本学期教师教学工作量的上报情况进行说明,希望各二级学院规范并准确及时上报教师课时,然后就开设面向全校范围的公选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补考工作。吴义明副处长布置了2018年学校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及时做好大赛的准备工作,并通报了2018届实习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二级学院按时间节点进行自查。胥振国副处长通报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学生信息采集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对会议议题分别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具体的要求。最后,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规矩意识,要按规矩办事;二是建设一流的专业,要有一流的教学团队、一流的校企深度融合平台、一流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果;三是提出新入职教师规培初步方案及进一步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新举措;四是全面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世峰教授对自考报名情况、专升本及数字化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题汇报。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