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诊改中层领导培训暨再动员会
时间:2020-08-25 来源: 作者:诊改办公室 点击数:

“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

——我校召开教学诊改中层领导培训暨再动员会

8月24日下午,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27会议室和鼓山校区三楼会议室同步召开教学诊改中层领导培训暨再动员会。会议由校主要负责人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诊改委专家丁敬敏教授就“把握诊改制度建设内涵,提升学校质量治理能力”做了网络直播专题报告,报告就诊改制度与目标标准重要性、标准的类别与制定原则、五层面目标标准的关系以及目标标准编制与错误分析四个部分详细展开。

随后,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主任胡心红教授公布了诊改复核工作第一周(8月17-8月23日)任务清单完成情况。

校党委书记罗兆好提出,本次诊改复核为我校“双高”增选、向“省内标杆”高职院校迈进奠定基础,将纳入下一步我校十四五规划之中。做好诊断与改进工作,需要从内涵上进行提升。各部门工作人员不可局限于定性的、模板化的操作,多进行定量操作,化被动为主动,调动好自身内在的工作积极性。要深度、全面把握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推进诊断与改进工作,理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近阶段每项工作中一项一项把握落实。要按照丁教授提及的五个层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推动。

会议总结强调了四点:首先解释了目前开展诊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拟参加首批诊改复核高职院校,复核通过将为我校“双高”递补以及“职教本科”申报奠定基础;其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需要继续学习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内容,深刻理解与把握诊改的实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内容,将所有工作串起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次,通过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维度,紧握两链打造,将两链打造与“双基”建设相结合。他强调从本周三(8月26日)起到9月6日新生入学前动员全体力量,抓紧时间上交所需相关材料。最后,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理清思路,先思考再操作,争取不做重复性劳动。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