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督导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
时间:2017-04-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试行)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学院决定在学生中聘任教学信息员,建立教学信息员制度。

一、教学信息员职责

1.教学信息员应认真负责,积极工作,实事求是。及时了解有关教学的实际情况,对学院或系部的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2.及时反映学生的听课、实验实习、作业、考试等学习状况。

3.及时填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每周集中报表一次。

4.参加教学信息中心组织的会议及各项活动。

5.协助教学督导室和各系部进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

二、教学信息员任职条件

1.思想进步,政治素质高,具有较强的观察分析能力,学习成绩优良。关心学院的发展,关注教育教学改革,愿意担任教学信息员工作。

2.工作认真,责任心强。能经常注意教学信息的收集和记录,及时客观反映教学信息。

三、教学信息员管理

1.教学信息员管理工作由学院教学督导室专人负责。由教学督导室专职督导员担任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主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长担任副主任。每个系部设一名信息组组长(信息组长原则上由各系部学生会的学习部长担任),负责收集汇总本系部信息员提交的信息并上报教学督导室。每个自然班聘一名教学信息员,原则上由学习委员担任。

2.教学信息员聘任由教学督导室会同各系部进行。每年聘任一次,学生毕业时自动解聘。

3.教学督导室根据工作需要召开教学信息工作会议。

4.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信息员授予“优秀信息员”称号,每年评选一次,并给予适当奖励。对任期内违反有关规定者,予以解聘。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