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全体专职督导老师参与“开学第一课”理论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15 来源: 作者:督导科 点击数:

2020年10月9日、10日,我校2020年秋季新学期迎来了近5000名普通高考及分类考试新生的入学。从10月11日至13日,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经过前期精心备课,积极投入到“开学第一课”理论宣讲活动中,本次宣讲主要通过钉钉直播进行。

罗兆好胡其云等校领导走进钉钉直播思政课堂,用丰富详实的内容、通过不同的宣讲风格给大一新生上了一堂堂思想引领、生动精彩,让学生难以忘怀的“开学第一课”。此外,各中层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也纷纷走进直播间开展理论宣讲,全校新生齐聚云课堂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讨论。

本次宣讲内容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情况、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等的解说,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二是通过解读两场战役——抗“疫”、抗洪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学习习总书记在青年学联上的贺信精神,视察安徽、湖南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等,以生动的案例,从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接续奋斗前行、奉献青春力量等方面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前行。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理论宣讲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好评,学生普遍反映,本次宣讲使他们思维得到了开拓、精神得到了洗礼,认识到了新时代的发展机遇、自身的发展机遇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宣讲活动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们开启新生活、确定新目标、踏上新征程。

说明: B30B7FF16079CF5B3211818D437_F98810C4_8AD62

我校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全体专职督导老师,全程参与了教学督导。

说明: lADPDhYBN37MyMTNCSTNBDg_1080_2340 说明: IMG_20201011_174125

说明: lADPD1lNPAwCpH7NBDjNB4A_1920_1080

说明: 信传“开学第一课”截图1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