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当学生,这个可以有
时间:2020-03-23 来源: 作者:督导科 点击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各高校纷纷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线上教学,这是特殊时期的必要之举,也是创新之举。

2020年2月10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广大老师积极响应。以使用较为广泛的“超星”平台为例,截至2020年3月20日,共运行1139门课程,上线教师472人,上线学生12222人。

为提升学校线上教学质量,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力度,3月20日下午5-6节课,再校领导亲自带领下,校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的专职督导老师4人参与,进入线上教学课堂,师生相聚“云端”。

基础教育学院的刘靓老师在钉钉直播课堂中,给19级建工班130名同学直播教授了《英语》课程。课程内容为第四单元,课程以微课形式分成若干版块进行任务式教学。在授课过程中刘老师还适时增加了本次疫情较为严重国家——意大利的地理人文背景介绍。增加了新冠疫情英语学习版块,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展示等形式,掌握新冠疫情相关英文单词、疫情较严重的欧洲国家风土人情、疫情背景下有关“歧视”、“援助”等情感道德的思政元素。刘老师讲解详细,学生互动热烈,直播群中有相关作业讲解,有AB级考试真题练习。在直播结束后还有直播回放,方便学生复习回看,巩固上课内容。

校领导全程听了两节课,对于本次听课给予较高评价,对网络教学的实施情况、课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信息教学技术的运用和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听课督导老师们对本次听课中存在的问题,如考察学生听课情况及提升直播效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

微信公众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督导邮箱:ddpjzx@htc.edu.cn